法院院训
法院概况
法院概况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地处潮州市湘桥区,成立于1992年,下辖潮安、饶平、湘桥、枫溪4个基层法院。内设立案庭、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与审判管理办公室合署)、执行局、研究室、办公室、信息技术科、司法行政装备管理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政治处、法警支队等17个机构。全市法院目前核定编制442名,在编干警380名。 [查看详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聚焦新闻中心
陈文毓院长带队到基层法院、法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日期:2014-03-18 来源: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点击:6160

 

3月12日、13日,潮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文毓带队分别到湘桥区法院、枫溪法庭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调研,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林鸿生,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丁悦生等陪同调研。
 湘桥区法院谢保伟院长、枫溪法庭刘作胜庭长分别汇报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审判执行业务等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参会干警积极建言献策,就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干警待遇、上下交流、公文流转、工作执行力等群众路线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文毓院长肯定了湘桥区法院、枫溪法庭工作成果和干警建议,希望基层法院、法庭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把握好将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的基本要求,推进法院工作全面进步。一是要学好活动相关文件,领会上级精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实践。二是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务求实效。既要遵循上级要求做好“规定动作”,也要大胆创新,做好“自选动作”。在创新中解决基层存在的队伍力量相对薄弱、司法能力与面临形势不相适应、为民司法空间有待拓展、公正廉洁司法仍需加强等问题。三是要强化基础设施等方面建设,固本强基。着力抓好制度建设,通过回顾、反思、总结,抓准带有普遍性、苗头性的问题,从体制、机制入手,未雨绸缪,堵塞漏洞。要强化管理,加强制度执行力。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要严格按照司法公开方案要求,加快网站、数字法庭、12368电话热线等建设。要抓好职业培训,提高整个法官队伍的执业水平。四是班子成员必须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要主动摆好自己的位置,认真对准要求,查摆自身问题,明确努力方向,率先整改,在组织中树立率先改进作风、廉洁司法的模范带头作用。
近期,中院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专项调研和征求意见活动。
 
© 2016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本站网络实名: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备案编号:粤ICP备120742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0202000076号     访问量:56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