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训
法院概况
法院概况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地处潮州市湘桥区,成立于1992年,下辖潮安、饶平、湘桥、枫溪4个基层法院。内设立案庭、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与审判管理办公室合署)、执行局、研究室、办公室、信息技术科、司法行政装备管理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政治处、法警支队等17个机构。全市法院目前核定编制442名,在编干警380名。 [查看详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聚焦新闻中心
潮州中院组织全体党员收看专题片《基石》
日期:2014-02-27 来源: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点击:5982

      221下午,潮州中院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基石》。

该片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与南粤儿女生死相依、血肉相连的动人故事,不仅重温了陈铁军、彭湃等南粤革命先辈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更通过革命母亲李淑桓、红军阿姆李梨英、李卡等英雄事迹,体现出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刻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群众观与中国共产党的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专题片中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令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受到触动、精神上得到洗礼、心灵上得到净化、境界上得到提升,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过观看教育片,我院党员干部纷纷认为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大家表示,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认真结合本职工作,维护好公平正义。

    为确保观看学习效果,我院各支部还就如何把共产党员紧紧依靠群众力量的革命精神与自己的工作联系起来,展开讨论和交流,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撰写《基石》的观后感和学习体会。

© 2016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本站网络实名: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备案编号:粤ICP备120742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0202000076号     访问量:56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