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训
法院概况
法院概况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地处潮州市湘桥区,成立于1992年,下辖潮安、饶平、湘桥、枫溪4个基层法院。内设立案庭、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与审判管理办公室合署)、执行局、研究室、办公室、信息技术科、司法行政装备管理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政治处、法警支队等17个机构。全市法院目前核定编制442名,在编干警380名。 [查看详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聚焦新闻中心
【中国税务报】潮州税务、法院建立不动产涉税事项协作机制
日期:2022-03-15 来源: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点击:9477


       目前,国家税务总局潮州市税务局与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共同在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了“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协作机制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潮州市税务和法院两部门的协作进入新阶段。

       签约仪式上,双方明确,今后双方将在不动产司法拍卖涉及的不动产定向询价、应缴税费测算、拍卖税费承担、拍卖税费征收以及历史欠缴税费申请受偿等方面加强协作,充分发挥行政执法和司法执行在综合治理中的职能和作用,共同解决之前不动产司法拍卖中存在的“执行难”“税费征收难” 等问题,在提高民事执行财产处置效率、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同时,确保相关税费不流失。

     “依托这个机制,税务机关可及时掌握潮州不动产司法拍卖的动向和税费缴纳情况,将进一步提高税费征管能力。”潮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杨凤翔表示,这不仅是税务机关与其他部门精诚协作的一项有益探索,也是潮州市税务局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介绍,今后潮州税务、法院两部门将以此项合作机制为基础,进一步落实落组数据信息交换、工作会商等为面的具体合作措施,并以此为开端,带动潮州市各级税务机关与同级人民法院的沟通协作工作,开创税务、司法深入协作的新局面。

© 2016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本站网络实名: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备案编号:粤ICP备120742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0202000076号     访问量:56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