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训
法院概况
法院概况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地处潮州市湘桥区,成立于1992年,下辖潮安、饶平、湘桥、枫溪4个基层法院。内设立案庭、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与审判管理办公室合署)、执行局、研究室、办公室、信息技术科、司法行政装备管理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政治处、法警支队等17个机构。全市法院目前核定编制442名,在编干警380名。 [查看详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聚焦法院文化
以爱为名,传递温暖 齐心战“疫”,无所畏惧
日期:2020-03-09 来源: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点击:61676

以爱为名,传递温暖

齐心战“疫”,无所畏惧

陈芹

饮韩江水,居潮州城。印象中的小城,每逢过年,那必是热热闹闹,充满欢声笑语。可是由于受武汉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的潮州,却像是一座空城。新年伊始,小城没有了欢聚一堂的觥筹交错,没有了其乐融融的走亲访友,原本熙熙攘攘的牌坊街变得尤为冷清,各村一年一度的“劳热”庆典也都只能取消,每天新闻的推送、微博的热搜话题永远都是与新型肺炎疫情相关,疫情的爆发让人恐慌,疫情的蔓延让人揪心。但是,没有被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疫情的背后,有一群可爱的人儿一起在行动,一起在战斗。战“疫”的背后,始终有许许多多伟大的逆行者在给我们信心,给予我们鼓舞的力量和无限的感动。

“我承诺,再有战,召必回!”铿锵有力的话语,深深印在每一位医护人员、每一位党员干部、每一个国人心中。在这次战“疫”中,医护人员无所畏惧,踊跃报名随时准备驰援武汉抗疫一线;机关干部取消休假,轮流驻守在高铁站和各个高速路口收费站,只为守好进入潮州城的每一道屏障,守护好一方百姓平安;潮安区的女画家——陈燕侬拿起手中的画笔创作系列速写作品,致敬在疫情救治、防控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军人、科学家等新时代的英雄们,用无声的语言彰显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市文联的“85后”女生——王珂,毛遂自荐驻守在高速疫情检测点,只为不负胸前那枚党徽,不负那句“尽我所能,担我之责”的简单话语。面对疫情,政法机关各司其职,依法严厉打击在疫情防控期间滋生的违反犯罪行为,坚持以法律为武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面对疫情,为有效配合疫情防控,法院因时而需及时调整相关业务,尽量以线上办案的方式,充分保障疫情期间当事人的合法权利。面对疫情,广大干警主动请战,不忘初心,坚守职责。她,在天还没亮的时候,骑着摩托车迎着寒风出行,只为赴高铁站准时站岗;他,大雨瓢泼的深夜,依旧驻守在高速路口,只为对外省车辆、人员做到入潮必检,查而有据;他,周末无休随乡镇工作人员走访村里每一户人家,只为做到查而不漏,保卫每家每户的平安。他们的工作看似简单,却是任重而道远。日夜颠倒的作息,不知归期的驻守,留待处理的日常公务,家人深深的担忧……这些都没有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他们,每一位平凡而朴实的干警,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自己的微薄力量守护着一方的平安。可当问及他们是否觉得辛苦时,他们却都说更多是收获了感动。因为,爱,是无私的,是相互的。在付出的同时,他们也收获着来自小城人民满满正能量的爱。慈善会组织人员为站点送来爱心粥,志愿者联合会一直协助他们执勤监测,周边的居民主动申请为他们准备一日三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众人相互扶持,互相鼓励,共同守护着潮州这座小城。

疫情虽可怕,在战“疫”背后却是处处暖心。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应对疫情,我们以爱为名,传递温暖。齐心战“疫”,我们,无所畏惧!

 

(作者单位:潮州市潮安区人民法院)

© 2016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本站网络实名: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备案编号:粤ICP备120742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0202000076号     访问量:56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