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训
法院概况
法院概况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地处潮州市湘桥区,成立于1992年,下辖潮安、饶平、湘桥、枫溪4个基层法院。内设立案庭、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与审判管理办公室合署)、执行局、研究室、办公室、信息技术科、司法行政装备管理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政治处、法警支队等17个机构。全市法院目前核定编制442名,在编干警380名。 [查看详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聚焦法院文化
新冠时期的爱情
日期:2020-03-02 来源: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点击:61824

新冠时期的爱情

佘敏琪

         手机这一头,是潮州的新晋干警小季,手机那一头,连接的是远赴武汉的未婚妻小李。

         2020年对于小季而言,可谓是终身难忘。原本,同其他的爱侣一般,小季与小李选定2020年的热门日子,2月22日举行婚礼。年前,双方家人正热火朝天地购置操办这场一生一世的仪式。然而,新冠病毒的肆虐阻滞了他们的计划。而未婚妻小李也陷入两难境地。原来,小李所在的医院接到上级的紧急通知,决定抽调人员赶赴一线支援。出于医护人员的天职,小李觉得义不容辞,然而她深知,家人必会为她牵肠挂肚。回到家,她怀着忐忑的心情与小季商量,不曾想,小季却十分支持她的决定,并且决心同她一起做父母的思想工作。2月伊始,小李怀揣着小季满心的关爱嘱咐,登上了赴鄂的专机,毅然奔赴武汉主战场。

         而从那天起,小季与小李开始异地的漫长电联。因为小李值班的缘故,时间不固定,他们只能在闲暇时通话,有时是傍晚7点,有时是凌晨1点。但多晚,小季都在等着她。某天,凌晨4点钟,刚下完晚班的小李接到小季的电话,小季的声线带着几分沙哑疲倦,他告诉小李,单位在统筹组织政法干警前往一线协助各卡点参与疫情的防控,他也同未婚妻小李一样,积极地报名参与,后分配到某高速路口,为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现下,他正准备前往接班。挂断电话的前一分钟,他对未婚妻小李说:“现在终于真正亲身投入战役中,我并不觉奔波辛劳。因为我知道,我在辛苦的同时,你也不会轻松。我们都在为共同心愿努力。距离远了,心却相依。我等你回来。”


(作者单位: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 2016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本站网络实名: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备案编号:粤ICP备120742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0202000076号     访问量:568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