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院训
法院概况
法院概况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地处潮州市湘桥区,成立于1992年,下辖潮安、饶平、湘桥、枫溪4个基层法院。内设立案庭、刑事审判第一庭、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民事审判第三庭、行政审判庭、审判监督庭(与审判管理办公室合署)、执行局、研究室、办公室、信息技术科、司法行政装备管理科、机关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政治处、法警支队等17个机构。全市法院目前核定编制442名,在编干警380名。 [查看详细]
当前位置 : 首页 > 司法聚焦法院文化
逆风而行的你
日期:2020-02-19 来源: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点击:62525

逆风而行的你

吴湉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而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

还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明知前方危险重重,依然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那是你,逆风而行的你。

正是春运迁徙的时候,你,脱下庄严的法袍,穿上绿色的马褂,迈着坚定的步伐,来到闸口,深入社区,走进乡间,你说,你是党员,是法院干警,你,要守护好城市的平安。

正是疫情爆发的时候,你,退掉了回家的车票,一笔一划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指印,你说,你是医生,你是护士,你想要上前线,在最危险的地方,跟时间赛跑,与死神夺人。

正是万家团圆的时候,你,行色匆匆的赶到车间,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在你的通宵作业中源源不断补给到战疫一线,你说,白衣天使在保护着中国,就由你,来保护他们。

正是全民宅家的时候,你,在清冷的街道上穿梭,初阳、路灯映照着你孤单的身影,你是快递员,是送餐小哥,你说,只有把手上的物资、餐饮及时送给需要的人,你才能安心。

正是春节休假的时候,忙碌了一年的你,依然坚守在你的小店中,你是商店店长,是餐饮老板,你说,你不为挣钱,只想在这个严冬中,确保食物供给,为需要的人送上热腾腾的饭菜。

正是回家团聚的时候,在异乡打拼了一年的你,却在封城的前一刻,调转车头,回到武汉,自我隔离,你说,你很思念一年未见的家人,但你不想更不能给家人、给乡亲带去隐患。

感谢所有的留守!

致敬所有的坚守!

因为有你,我看见了阴霾散尽,听见了寒冰消融,闻到了春暖花开。

所以,我知道,胜利与团聚,都指日可待!

 

© 2016 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版权所有
本站网络实名:潮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备案编号:粤ICP备12074263号
粤公网安备 44510202000076号     访问量:568068